高峰论坛

河北景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服务雄安新区投资招商会在天津举行

2019-10-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河北景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服务雄安新区投资招商会在天津举行

河北景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服务雄安新区投资招商会在天津举行

10月25日,“2019河北景县·天津(京津冀)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服务雄安新区投资招商推介洽谈会”在天津召开。

会议当天,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衡水商会、天津市广东商会、天津市上海商会等39家商协会负责人,衡水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京津冀部分知名企业家和景县有关县级干部、各乡镇、高新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景县20家重点骨干企业和有洽谈签约项目的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景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服务雄安新区投资招商会在天津举行

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致欢迎辞表示,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天津,举行“2019河北景县·天津(京津冀)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服务雄安新区投资招商推介洽谈会”,寻求合作、共谋发展,把景县的资源、优势和需要合作的项目推出来,把京津的优质资本、先进技术和大项目好项目引回去,为景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再添活力、再增动力。


河北景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服务雄安新区投资招商会在天津举行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洽谈会,景县推介了总投资54亿元的景县景南新区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景州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海伟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丙烷脱氢二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河北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项目等30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产业,总投资376.56亿元,拟引进资金236. 48亿元。

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耐高温、抗腐蚀胶管生产项目、军工类装备科研生产项目、景县留智庙镇中小企业创业园项目、黑蒜生产基地项目、智慧灯杆项目、增强型聚氨酯密封件项目等1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68.08亿元,拟引进资金41.4亿元。

景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河北、山东两省以及衡水、沧州、德州三市交界,处于京津、石家庄、济南经济发展中心地带,京沪铁路、京福高速、104国道沿境而过,石德铁路、衡德高速横贯东西,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比较明显。景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一代儒学大师董仲舒的故里、中国董子文化之乡,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是中国橡塑管业基地、中国铁塔制造基地和中国叉车货叉制造基地,是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试点)县、河北省创新型县(试点)。

近年来,景县大力实施“项目立县、工业强县”战略,始终把工业经济和项目建设作为牵动景县发展的“牛鼻子”,一以贯之、一招不失地死死抓在手上,推动全县工业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初步形成了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3+4”架构雏形,成为了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努力打造亲商尊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景县坚持以构建“全市最优、全省一流”发展环境为目标,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在项目建设用地、企业科技创新、品牌创建、上市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景县还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了放管服全链条改 革,实现了审批、执法集中化、便捷化、高效化,保障了广大客商舒心生活、安心生产、放心发展。该县对新上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全程委托代办,限时办结,真正做到墙内之事由企业负责,墙外之事由政府来做。(孙艳明 通讯员 卢增晖、姜玉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