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五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展演广安市首届曲艺文化交流月活动在岳池开幕

2019-10-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2.png

曲乡盛会,喜迎宾朋;秋高气爽,岳池欢歌。10月28日下午,由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岳池县委、岳池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广安市首届曲艺文化交流月活动开幕式在岳池县陆游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广安各区市县的曲艺演员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艺术表演。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中国曲协、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曲协领导张旭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以及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1.png

下午三时许,甘丽宣布广安市首届曲艺文化交流月活动正式开幕。

接下来的文艺汇演中,序曲《曲乡盛会》,以大气磅礴的曲艺表演展示了中国西部首个中国曲艺之乡以宽阔的胸襟喜迎八方来客。

 

4.png

华蓥山云飞,渠江水奔流。整个文艺汇演分三个章节,第一章以美丽家乡为主题,其中的《大良城》《三姐妹回华蓥》《江湾之城》等节目,表现了广安儿女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用坚毅果敢、不畏牺牲、众志成城,谱写的一篇篇奋斗、奋进、奋起的壮丽诗篇;第二章川东民俗,通过《我也来相亲》《好心有好报》《华蓥山下嫁歌飞》等精彩表演,演绎出了经过祖祖辈辈、生生不息积淀下来了的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精髓;第三章家乡新生活,《第一书记进村来》《野春芽》《逛白坪》等节目,广安人民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迈着铿锵的步伐,贡献着青春,挥晒着热汗,与祖国奋进同频共振,演奏出一首首壮丽恢弘的奋斗曲。

3.png

 整场汇演,充分展示中国曲艺文化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曲艺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5.png

 

据了解,第五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系列活动暨广安市首届曲艺文化交流月活动还会举行边远地区曲艺工作者培训班、广安市第三届“书画影”作品展、曲艺展演、曲艺志愿服务演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0月31日。(作者 冯涛)

[责任编辑:冯涛]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