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中国动力谷汽车产业博览会举行 现场签约逾300亿元

2019-10-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27日,株洲·中国动力谷汽车产业博览会在株洲汽博园举行。活动现场聚集200余名客商嘉宾, 60多个汽车品牌,400多种车型,10余个关联行业联动展出。共3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株洲市人民政府与北汽集团签署了建设北汽集团第二中心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2_副本.jpg

汽车产业是株洲·中国动力谷“3+5+2”主导产业体系的三大动力产业之一。近年来,株洲科学谋划汽车产业发展布局,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汽车产业链基本完善。株洲高新区以“强链、补链、延链”为宗旨,把技术创新作为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主动适应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着力培育一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产业基地,坚持整车与零部件协同发展、研发制造与拓展服务相结合,不断优化完善产业链条。

据了解,本次签约呈现项目多、投资额度大、力度大的特点,“三类500强”项目多,株硬棒材、中南高科、远洋资本(中科致知)、通联支付、上海均和等8个“三类500强”项目投资额达到188.8亿元;上市公司项目多,凯乐科技、新城控股等8个项目投资主体为上市公司,投资额为243.8亿元。此外,投融资类项目多,投资额度大,其中由产投集团洽谈签约项目11个,投资额94.55亿元。

博览会上,还启动中国动力谷国际汽车小镇建设,着力构建汽车制造、汽车交易展示、汽车运动及文化消费、机动车整备仓储、进出口货物集采以及汽车检验测试“5+1”汽车产业生态体系。通讯员 曾沁丰 张弥郁)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