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丛台区窦庄社区居民欢欢乐乐过“邻里节”

2019-10-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027200543.jpg

     10月27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窦庄社区文化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社区2700余名居民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共享大锅菜,同声赞祖国,共过“邻里节”

     据了解,今年是窦庄第十五届“邻里节”,今年的主题是“壮丽七十年邻里共和谐”。丛台区窦庄社区是邯郸市2001年首批城中村整体改造试点,2003年完成整体改造,2004年居民回迁入住,回迁居民占35%,新迁入居民占65%。随着陆续的回迁和搬入,平房小院到单元楼房,居住条件改变了,但邻里之间缺少相互的沟通与交流,大部分的居民互相都不认识,甚至对门邻居都不说话。针对这一情况,自2005年开始,社区提出举办社区“邻里节”活动,并把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作为集中活动日。

  

微信图片_20191027200653.jpg

 

    活动现场,合唱、独奏、歌舞,居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对生活的热爱。现场还为“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社区最美志愿者、和谐好婆媳、热心好居民、健康家庭明白人进行了颁奖。70多岁的张淑芳被评为“学习强国”先进个人,在学习中得了8000多分,拿着证书,她开心地说,我每天都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从不间断,从里面既能了解国家政策,还能答题学知识,还能看视频,想学啥有啥!”被评为热心好居民的袁有胜说,“好亲不如近邻,邻居谁家有孩子没人接,或者下水道需要疏通,这些,我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就帮啦!”

   

微信图片_20191027200800.jpg

演出结束后,广场变成了巨大的餐厅,居民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居民窦大妈说,“邻里节”拉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让我们从陌生的邻居成为亲人一样的家人。

    窦庄“邻里节”截至今天已成功举办了15届,在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窦庄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示范社区”、“全国健身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作者黄文泉 宋会娱)

微信图片_20191027200417.jpg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