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阜城中学举办2019年秋季运动会

2019-10-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25日上午7:30分,河北阜城中学2019年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带着饱满的热情齐聚运动举行了开幕式,学校领导班子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占升主持,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团结进步、健康向上”为宗旨,以“参与第一、安全第一、团结第一、友谊第一”为比赛标准,充分展示河北阜城中学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国旗队、校旗队、鼓乐队、彩旗队、展牌队、裁判员方阵、各班级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洪亮的口号展现出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护旗手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象征了阜城中学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他们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正预示着阜城中学将力争走在教育战线的最前列!

高二年级各班运动员走出了24个大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阜城中学每个人都时刻铭记这24个字,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现场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 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场上空。

高二年级校长陈超凤致开幕词,她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规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她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之后,河北阜城中学校长李金营宣布:“2019年阜城中学秋季运动会开幕”!

文艺汇演中,师生武术和舞蹈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热情奔放的动作,青春欢快的音乐,展现了阜中师生的青春风采。高一学生的跆拳道表演展现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品质,也展现了同学们顽强果断,吃苦耐劳的精神。舞蹈《天天向上》、歌曲《渴望光荣》、歌伴舞《华尔兹、红昭愿和98K》等节目依次精彩上演,整个运动场上,展现出的是青春无与伦比的激情和活力。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是学校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体育盛会,共有47个班级、4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设有男女各9个比赛项目,分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组进行。运动会上还设有教职工8*100米接力比赛、拔河比赛、教师篮球赛、自行车慢骑、滚地球等项目。

本届运动会,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阜城中学将爱国元素与学生运动相结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体验,使学生在活动中亲自参与、深刻体验、真正内化,增强同学们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向心力,使同学们终身受益。(时迎春 通讯员 贺淑清)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