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2019-10-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26日上午,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在衡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衡单位、企事业单位 、各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的70支代表队和11个团体操展演单位,以及由各县市区提供的13辆花车参加了开幕式,为历届最大规模。

开幕式上,代表各县市区的13辆艳丽夺目的花车第一次亮相奥体中心,沿衡水奥体中心跑道绕场巡展,集中展现了本地、本单位特色主题和各自产品及地域风采,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 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方队代表团方阵依次通过运动场,并在体育场地中央落伍,全场观众喝彩声不断。

现场展演中,团体操展演环节,共有来自该市中小学、大中专院校、文艺团体等数千人参与演出。团体操展演分为《点燃激情·鼓舞湖城》《腾飞衡水·奋勇拼搏》《歌唱祖国·展望未来》三个乐章,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150 名舞者在场内翩翻起舞,将开幕式推向高潮,体现了歌颂祖国,祝福祖国,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开幕式宗旨;鼓与武术表演《鼓舞湖城》,选用56名鼓手敲击28面立式大鼓和700名武术爱好者共同表演的形式,展现出56个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激励人们团结奋进,取得更大的成就;抖空竹表演,由衡水市空竹协会组织的300名空竹爱好者,着统一服装,共同抖出衡水人的精神,抖出衡水人的风采,抖出衡水人的干劲,意在体现衡水人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韵律操《舞动青春》、太极拳表演、歌伴舞《举杯吧朋友》、《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依次在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精彩上演,向观众展示该市人文风貌和全面健身的成效。

据了解,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是全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共设青少年组、群众体育组、大中专院校组三个组别,共31个大项、334个小项比赛。自今年3月份开始,该市已经陆续举办了24个大项的比赛,其他项目比赛正在按计划进行。

本届运动会旨在充分展示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坚定决心和良好精神风貌。参加开幕式的所有演员均来自衡水市各行各业、学生及健身舞爱好者等,可谓是一场衡水人的体育大联欢。(作者 时迎春)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