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洑镇“小手牵大手”科普进校园  “整”出人居新环境

2019-10-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0月25日,常德市武陵区河洑镇创新宣传方式,在聚宝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小手牵大手”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重点提高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IMG_7209.JPG

IMG_7232.JPG

当天下午,河洑镇党委书记陈正勤担任主讲人,在聚宝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常德“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请问什么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呢?答对了陈伯伯给你们发礼品哦!”陈书记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道理,迅速将课堂气氛活跃起来。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提问环节,精美的礼品充分地调动了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最后,同学们齐声念读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宣传者,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1f38773cb7f308ebf03280fb5a6b61f.jpg

陈正勤指出,村庄清洁行动是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载体,是乡村振兴生态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带动该镇千余户村民,把村庄清洁行动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村环境向干净、整洁、有序转变。他表示,河洑镇将会常态化开展校园宣讲活动。同时,希望人人都养成讲卫生、爱卫生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着力打造“西部新区,秀美名镇”。(作者 熊欣  通讯员 孙志文 朱佳乐)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