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年中国式摔跤冠军赛10月中旬在廊坊举办

2019-06-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从6月30日在廊坊的河北昊宇集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将于10月12日—15日在河北廊坊体育馆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副主任熊凤山,河北省摔跤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何军,廊坊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郭爱民,中国式摔跤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彦会,河北昊宇体育俱乐部总经理王鹏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筹备情况。

中国式摔跤示范。

据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熊凤山介绍,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廊坊市体育局承办,河北昊宇体育俱乐部协办。

河北昊宇体育俱乐部总经理王鹏说,本次冠军赛是以“中华跤术 传承闪耀”为主题,秉持“技艺传承、赛事创新”原则,展现中国式摔跤成年组所有级别精彩纷呈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式摔跤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中国式摔跤爱好者齐聚廊坊。

“本次比赛场地设在廊坊市体育馆。为了彰显中国式摔跤承载的传统文化魅力,设计定制了本次大赛‘中华小立领’入场服装,届时将在开幕式亮相。”王鹏介绍道。

据悉,廊坊是中华龙凤文化的发源地,是黄帝打败蚩尤的主战场和会盟之地,与中国式摔跤悠久历史一脉相承。 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是廊坊打造新时期“跤城”的重要载体,以赛事搭台,文化、经贸活动唱戏,是中国传统摔跤运动的一次盛事。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廊坊在打造“新跤城”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2016年1月16日,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廊坊举行,并常设秘书处在昊宇集团。2016年中国式摔跤年会在廊坊举行,2016年12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授予河北昊宇集团“中国式摔跤之家”称号,2019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授予河北昊宇集团“中国式摔跤国际培训中心”。中国式摔跤已经成为廊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国跤名城的靓丽“名片”,廊坊也已成为推动中国式摔跤传承、发展的重要平台。(刘振山)


[责任编辑:中国网]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