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管中举行二附小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暨六年级毕业典礼

2019-06-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从稚嫩的童声里能感受到奋进的力量,从懵懂的脸庞上能看到满怀的信心和希望……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加强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了解,6月30日,管中二附小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暨六年级毕业典礼在管道局中学举办,管中二附小全体六年级师生和家长数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典礼之前的宣传片中,校长郑希冰说出了对管中二附小的发展愿景:建设一所精致、优雅的百科全书式的学校,为每个人的成长而设计,让每一名师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毕业合影

学校领导首先为本学期的优秀学生颁发奖杯和证书,其中六年级的两位同学分别以期末考试成绩第一名和成绩排名提高六十名的优秀表现夺得了六年级“学习之星”和“进步之星”的称号。

接下来的节目中,声音高亢的演讲、知识性与娱乐性一体的小品、活力四射的舞蹈、多姿多彩的衍纸、震撼人心的合唱等都显示出了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开放性的培养方式,正如邵惠玲主任所说的:“我们坚持以做好自己为目标,以‘最是书香能致远,人生至乐乃读书’为精神追求,以‘以读书养心、以书法养性、以科研兴校、以科技启智、以艺术怡情’为育人理念。”

本次活动的亮点节目为《科技东奥——智能机器人工程任务挑战赛》、《过山车》、《月球基地模型》等代表学生强大的动手动脑能力的作品展示。看着台上机器人优秀的表现,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可以相信,同学们设计的机器人在未来一定可以为他人提供帮助,同时,他们也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小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科技东奥——智能机器人工程任务挑战赛》

《过山车》

副校长邵惠玲还向现场的家长们展示了近几年学校、班级、同学以及教师获得的荣誉,其中王梓润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他也是廊坊唯一、河北省唯三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接下来是六年级同学的毕业典礼,在这一百多名同学中,有五名同学占了管道局中学三所附属小学中期末考试成绩前十名一半的名额。校长郑希冰说:“最美的光照耀梦想,你们每个人都是那个光源,正是因为彼此的照耀,我们才能克服重重困难,到达胜利的彼岸。”一名六年级的同学说:“我永远也忘不了校长妈妈的照顾,我一定会经常回来看看。”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对于同学们兴趣爱好的重视和激发,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场家长被深深震撼,感觉孩子能在二附小读书真是幸运的。(刘振山 邢海伦)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