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2019-06-30    来源:中国网    

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6月30日,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幕。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由政协衡水市委员会主办,衡水市书画院、衡水市书法家协会承办,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协办,旨在通过书法艺术,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董子文化,把董子文化的挖掘、弘扬和董学研究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这次书法大展参赛作品以董仲舒的名言名句以及历代名人对董仲舒的评价为主,也有部分自撰有关董子的诗文楹联。展览面向全国征稿,征稿启事自3月中旬在《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法家论坛、书法艺术网等专业媒体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地海外华人书法作品3589件。这些作品楷、行、隶、草、篆五体俱全,立轴、册页、手卷、扇面等形式纷繁,广大书法爱好者更加深入地了解、感知董子文化的博大精深,必将对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儒学文化精髓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次书法大展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等权威机构和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五轮评审,最终评出获奖、入展作品195件,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1人。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作品集》也于开幕首日发行。(时迎春)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