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第九届艺术教育年会在廊坊二中成功举办

2019-06-28    来源:中国网    

 崇德尚艺在廊坊二中,谋划发展到京畿明珠。6月28日,河北省6所艺术高中汇聚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市,召开河北省第九届艺术教育年会,共同探讨未来艺术教育发展大计。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强、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祁向阳等领导到会指导。

开幕式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廊坊二中多功能厅的师生书画精品展,大家对廊坊二中师生近年来的书画成就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在廊坊二中运动场,布满周边的师生写生作品、摄影作品以及初中艺术教育成果展,可谓琳琅满目、成果丰硕,也引起大家极大兴趣,与会者在作品前频频驻足,认真仔细观看,不时发出啧啧赞叹。

上午9点,河北省第九届艺术教育年会开幕式暨廊坊二中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廊坊二中运动场正式开始。廊坊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薛树林首先致辞,他对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相关领导,以及兄弟市艺术高中的教育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廊坊市能够承办本届河北省艺术教育年会感到很荣幸。薛树林局长希望借此年会机会,各艺术高中能够互相交流探讨,共同促进河北省艺术教育的繁荣和发展。

接下来,廊坊二中校长刘广进作为东道主发言。他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承办本届艺术教育年会,一定借此机会向各兄弟艺术高中虚心学习。他在发言中简要汇报了廊坊二中调整后的办学理念、方向、目标,校风校训、教风学风等,他呼吁河北省内六所艺术高中紧密团结起立,合作共建,实现双赢多赢,共同推动河北省艺术教育达到新水平。发言结束时,刘广进校长提议,省内艺术高中应该抽出专门人员,在河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成立专门班子,研究制定《河北省2020-2030年艺术教育发展规划》,以推动河北省艺术教育长足发展,在全国打出河北艺术教育的响亮品牌。

石家庄六中王宪军的发言幽默风趣,发言中他不时插两句英语引得满堂喝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踏着艺术的脚步……”王宪军校长简略阐述了石家庄六中的办学思路和发展愿景。

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强讲话中表达了四层意思,他祝贺本届艺术教育年会成功召开,对廊坊二中对承办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全省艺术高中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本届年会大家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期待未来河北省的艺术教育成为全国特色教育、艺术教育和立德树人的旗帜。

艺术教育年会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了廊坊二中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式演出,二中师生们倾情奉献了一台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高水平演出,与会者现场进行了观摩。

据悉,28日下午在天都酒店召开了艺术教育座谈会,大家敞开心扉,深入切磋交流。(刘振山)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