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大原书院暨董仲舒学术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枣强举行

2019-06-28    来源:中国网    

6月28日上午,大原书院暨董仲舒学术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衡水枣强举行。来自国际儒学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浙江省儒学学会、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衡水学院董子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枣强县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大原书院是由明代罗廷唯知县兴建。几十载传道授业、兴盛不衰;四百年薪火相承、笔墨流芳,谱写出董子文化传播的赞歌。2016年,县委、县政府以县志记载为蓝本,经过科学论证,复建大原书院,历经三年时间,让散落在民间的文物、陈列在土地上的遗迹、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鲜活生动起来,让宝贵的文化古迹重现崭新光彩。为枣强乃至衡水传播儒学、研究考证、教书育人、吸纳人才打造坚实阵地;为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推进文旅商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国内外人士走进枣强、认识枣强、了解枣强开辟新的窗口。

据了解,大原书院的落成启用,特别是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董学研究基地、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董学研究基地、董子学院董学研究基地落户枣强大原书院,标志着枣强县在弘扬传承董子文化方面,已经站在一个更高起点上。我们相信,大原书院及董仲舒三大学术研究基地在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董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一定会实现“延文脉、美教化、厚风俗、淑人心”的建院初衷,成为枣强与各位董学专家学者交流合作的平台,成为让枣强乃至衡水绽放传统文化异彩的靓丽名片。(孙艳明)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