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乐山市峨边:“幸福小喇叭”激励脱贫攻坚斗志

2019-04-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幸福小喇叭’开播了!属于我们峨边人自己的广播,您想听的这里都有哦,欢迎您收听‘幸福小喇叭’”…… 。连日来,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幸福小喇叭”在各乡镇村开播,有群众最关注的身边事,有百姓最了解的身边人,有最适用的致富经,有最动听的原创歌,深受广大人民喜爱和好评,“幸福小喇叭”广播不断激励广大人民鼓足干劲致富奔康,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11111.jpg

“说到峨边,悠久的历史、美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族风情是不是让你留恋往返呢”“精准扶贫以来,峨边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峨边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享受高龄补贴”……。“幸福小喇叭”广播设有本地新闻、政策讲堂、话说峨边、轻松一刻等栏目,播放内容有涉及峨边动态,脱贫政策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峨边人文历史及民族风情等。

22222.jpg

2019年是峨边决胜脱贫摘帽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深化宣传舆论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群众耳朵里,送进群众心里,特别是该县委、政府立足全县脱贫攻坚实情制定出台的重大决策举措更加深入人心,为全县加快绿色发展、决胜脱贫奔康提供舆论保证,助推高质量脱贫摘帽。充分发挥农村文化阵地作用,依托农村广播“村村响”平台,在全县19个乡镇所辖村开展“幸福小喇叭”广播,每天上午8:30和下午18:00播出,广播时间一到,家家户户只要听到喇叭里传出声音,村民们有的停下手中活专注地听着,有的一边劳动一边听,了解自己想知道的信息。

“幸福小喇叭”广播以来,受到了该县广大群众点赞。“我爱听广播哦,以前对一些脱贫政策不太了解,听了广播后,我更加清楚了哪些政策自己应该享受的,哪些不应该享受的。”来自万坪乡约嘎村村民冉拉落银高兴地说。

据悉,该县“幸福小喇叭”统一播放的专题内容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统一录制后由各乡镇、村广播。各村还通过村村响配置的直播卫星接收机收转《中国之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用收扩机收转《峨边人民广播电台》节目。除此之外,各乡镇、村两委根据确定的宣传内容由村广播员播音。(雷富均)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