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河北赛区预赛在廊坊圆满完赛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    

3月16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河北省篮球协会承办的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擂台赛”河北赛区预赛于廊坊捷动体育场馆圆满结束。

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入奥,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中国篮球协会和盈方中国共同推出了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旨在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为选拔国家三人篮球集训队服务,为奥运备战服务。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通过擂台赛选拔和组建的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在第18届亚运会上双双夺冠,振奋人心。2019年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关键的一年,中国篮协希望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在选拔优秀后备人才的同时,积极做好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积分工作,为夺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参赛资格而努力。

廊坊市篮协主席裴罗江在致开幕词中表示,全体参赛队员一定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的过程中,要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积极向上的风貌。

据悉,共有 17支队伍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四支队伍杀出重围,成功晋升河北赛区总决赛。他们分别是:女子青年组“匡威队”、女子公开组“GR666队”、男子青年组“廊坊九中队”、男子公开组“体校男篮队”。

据介绍,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擂台赛”为国内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擂台赛。比赛分为省级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段进行。

此次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此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篮球运动群众基础,便于发现和培养新人才。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运动员们所展现在竞技体育中永不言败、拼搏进取的精神令人敬佩。(周云峰 王萍)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