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摩托车也会超员 交警告诉你摩托车能载几人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我以为只要证照齐全,摩托车载几个人应该不会被交警查,真没想到摩托车也有超员违法......”3月15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就遇到这样一位驾驶人,让民警哭笑不得。

当天下午15时13分左右,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杨磊在常德城区武陵大道湘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湘J2QJ××的摩托车有载人超员违法。民警依法将其拦下检查,经查,驾驶人名叫张胜某,驾驶证、交强险和车辆手续合法,本来只能搭载1人的摩托车上搭载了2人,属于“驾驶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当民警对其违法作出处罚时,驾驶人张胜某还以为摩托车多搭几个人不算违法,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法制宣传,指出了摩托车超员可能带来的危害,并依发对其做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决定。

交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两轮摩托车和侧三轮摩托车载人必须遵守下列规定:1、除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不许坐人;2、后座只能附载1人;3、后座不能附载部门12周岁的儿童;4、后座人必须面对行驶方向正面骑坐,不准侧坐;5、乘坐两轮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头盔。摩托车是一种简易交通工具,其稳定性和安全性都比较差,驾驶摩托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忌超速、超员、酒驾、不戴安全头盔,并做到: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通讯员 刘小满)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