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承德县多举措推进维修基金征缴使用工作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河北省承德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以建设“服务型单位”为目标,树立“热情文明、规范便民”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多举措破解维修基金征缴使用难题,建成了一套交存、支用、增值等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软件信息软件管理体系。

提高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今年以来,维修基金中心提高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让干部职工认识到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都是服务员而不是管理员,完成从“求我办事”向“为您服务”的转变,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认识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形象好的为民服务队伍。

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效能。该中心突破原有的工作方法,加大培训力度,培养出了一支办事便捷、服务高效、让群众满意的职工队伍,工作重心也由单一服务向多方位服务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程序化服务向个性化服务转变,这些都是维修基金中心创新规范服务的具体体现。为避免群众“扎堆”办理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申请,维修基金中心与专户银行合作,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立独立缴费收费窗口,在受理维修资金使用申请,解决房屋共用设施维修问题,并在服务窗口推出延时、错时、预约、上门、细化“绿色通道”和“直通车”服务制度。

精简审核流程,缩短办事时限。该中心创新思维,大力精简维修资金审核流程,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限。一般资金支用审核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老百姓的满意度。

通过以上措施,承德县维修基金中心着力解决了作风纪律、窗口规范、快捷高效、清廉务实、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做人民满意服务员”活动,要求大家摆正位置、调好心态、珍惜岗位、认真工作、文明服务、秉公办事。同时,设置意见箱,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服务再上新台阶。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办事的效率,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做实事,爱岗敬业勤奉献的精神也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的肯定。(吕德君 通讯员 任桂银 康健)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