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武陵区举办禁毒社工业务实操培训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3月14日,常德市武陵区禁毒社工社区戒毒康复业务实操培训在武陵区致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20余名禁毒社工、社工督导和工作人员齐聚一堂,聆听禁吸戒毒业务讲座,沙龙分享工作体会。

此次培训由武陵区禁毒办与武陵区致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培训会上,武陵区致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唐莉首先为湖南省戒毒系统首批人才库成员、湖南省最美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经络催眠师、常德市强戒所四大队大队长易泽龙颁发禁毒社工总督导聘书。随后,易泽龙以“匠心铸就品质,爱心托起希望”为主题,从国内外毒情形势、禁毒政策和法律法规、戒毒的资源信息、常见的戒毒方法与戒毒模式、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和禁毒社工如何接访、感化、帮扶违反戒毒康复协议、存在对抗情绪的吸毒人员,如何设定清晰的职业行为边界,遵守社工职业伦理规则,妥善处理社会服务过程中的共情问题为主要内容专题讲授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实操规范和禁毒社会工作服务方法,并现场组织沙龙分享和团体辅导。 

“吸毒人员是深陷毒海的受害者,禁毒社工是吸毒人员的摆渡人……”。培训结束后,致善社工们深有感触的说“易督导的讲座不仅为我们传授了业务技能,增添了工作信心,而且帮我们拓宽了服务视野,激发了助人爱心。”纷纷表示:一定要尽职尽责作好禁毒社工作服务,尽心尽力帮助吸毒人员早日脱离毒海,回归幸福生活。(通讯员 易泽龙)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