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民警眼前上演“调包计” 偷梁换柱挨重罚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    

3月12日20时许,廊坊警务室民警在例行检查过往进京车辆时,一辆在临近检查口停滞不前的中型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当民警走向车辆时,这辆车的司机与副驾驶的乘车人员迅速调换了位置,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招“掩耳盗铃”早已被民警看在眼里。民警立即上前要求“女司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并引导其将车辆驶入安全地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当民警询问其为何换驾时,该女司机辩称自己刚才下车是换衣服,并没有交换位置。经民警进一步告知其之前的行为已被监控录入,要求其诚实回复民警的询问后,该名女司机才对调换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调换前的驾驶员只拥有C1驾驶证,在临近检查口时,发现有民警检查,企图与拥有符合准驾车型驾驶证的女司机交换位置来蒙混过关。其行为已构成持准驾第二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中不得驾驶的车型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原驾驶司机进行罚12分,并处1500元罚款的处罚,并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两位“司机”表示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行为。

一起严重的安全隐患被民警及时排除。可想而知,若是这名没有相应准驾资格的司机驾驶车辆驶上高速路甚至进入北京市区,将极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周云峰)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