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承德县两小学生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9-03-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2月17日下午4时左右,河北省承德县东小白旗乡中心小学宋莹、史秋颖两名小学生在林苑家园玩耍时,捡到一黑色钱包,钱包鼓鼓的,像是有很多钱。她们想:失主丢了钱包一定很着急,于是,她俩在原地等了很长时间,不见有人来找。她们俩商量了一下,决定把钱包交给林苑家园物业负责人马经理,让他帮助寻找失主。两位小学生把钱包交给马经理后,马经理立刻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发了招领启事。晚上7时多,东小白旗乡卫生院一名黄姓职工非常着急地找到马经理,说自己下午在林苑家园丢失了一钱包,问马经理是不是发了一个招领启事。经马经理询问,这位黄姓职工说的钱包的样子、颜色、钱数与拾到的钱包及钱包里的钱相符,于是将钱包还给了她。

原来,2月17日,这位黄姓职工带上钱包去商店买东西,由于走得匆忙,包没有带好,丢在林苑家园,到了商店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他非常着急,钱包里有2000元钱呢。她立刻返回原路在路上找了两遍也没找到。到了晚上7时,听人说林苑家园马经理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有失物招领启事,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马经理。经核实后,这钱包正是自己丢失的钱包。当得知这钱包是居住在林苑家园的两名小学生捡到的,她又找到了宋莹和史秋颖两名小学生,每人给200元钱作为酬谢,但被两名小学生婉言谢绝了。两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事在当地传为佳话,受到乡亲们的称赞。(吕德君 通讯员 杜培森 赵民久)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