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兴隆县交警大队积极备战春运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a1.jpg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督促“两客一危”及公交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20日晚,河北省兴隆县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组织辖区100余名重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进行约谈,部署“春运”相关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重点办民警通报了2018年一次性记满12分的四台车辆,分析了当前重点车辆安全管理的形势,对客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及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加强交通安全企业源头管理、全力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宣传科民警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提示冬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着重强调如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要及时采取防滑防冻处置措施,严格控制车速,避免车辆侧滑;春节临近,走亲串友易饮酒,饮酒后后导致视觉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酒后切勿开车。

通过约谈,密切了交警和辖区运输企业的联系,使各个重点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安全驾驶,严抓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抓好源头安全管理。(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刘静宇)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