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丰宁人代会审议并通过县法院工作报告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17日上午,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艳军代表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法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118094918.jpg

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监督和市中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职责,在依法审判、破解执行难、脱贫攻坚、服务大局、基层党建、信息宣传、党风廉政、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895件,审结7546件,同比上升34.48%和30.71%,结案率为95.58%,在全市12家法院执法办案中排名前列。

微信图片_20190118094912.jpg

报告对法院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树立审判执行为第一要务认识,狠抓执法办案,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二是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着力破解执行难;三是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四是强化司法便民,服务县域工作大局;五是积极推动新的审判管理模式,践行司法改革成果;六是加快推进数字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推动信息技术在法院工作中的全面应用;七是着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审判团队。

关于2019年重点工作,王艳军院长强调,县人民法院工作总体思路是:依法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保障力和司法公信力,全力打造先进法院,为建设和谐丰宁、美丽丰宁、生态丰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于洋洋)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