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女企业家商会走进社会福利院迎新春送温暖

2019-01-18    来源:中国网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没有爸妈可以依赖,甚至从出生之日起就饱受先天疾病的折磨和被家人遗弃的痛苦……”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温暖。1月18日下午,廊坊市女企业家商会在新任会长李怡萱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走进市社会福利院,为他们送去了手巾浴巾、纸尿裤、洗漱用品、牛奶、点心、水果、电影票、演出票、秋衣、保暖棉坎肩、厚棉服……一层的接待大厅堆满了爱的礼物,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宝旺带领下,参观了市福利院孩子的生活环境,了解了市福利院的基本情况。他说,虽然市福利院的孩子们由于各种原因没能享受到父母及家人的关爱,但是在政府的扶持下,市福利院为他们组建了一个和谐温馨快乐的大家庭。社会各界人士常常来到这里,给孩子们送来爱心与温暖,让孩子们时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关注。

参观过程中得知,脑瘫小伙张俊雨是福利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身残志坚的他在大约10年的时间内,他半工半读,创作散文、小说。2004年到2008年,他用笔名“智光雨”完成约13万字的自传体小说《爱之花》,献给母亲。2014年8月,《爱之花》列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持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出版项目——“红海星”丛书第一辑。曾荣获“燕达杯”2015年度感动廊坊十大人物荣誉称号,他的作品《云隐》(小说)荣获首届“雅集·大家文学奖”三等奖。听到这里,大家纷纷被他的事迹所打动。

在福利院的教室里,看着孩子们阳光的笑脸和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术品,很多商会成员潸然泪下,为他们感到深深的自豪,更对这里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佩。

“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商会成员们非常热心,大家纷纷慷慨奉献,筹集来爱心礼物送给孩子们,希望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廊坊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李怡萱说,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商会成员开展慈善活动,携手企业一起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周云峰)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