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京港澳高速邺城站新年再出发 学榜样补短板

2019-01-18    来源:中国网    

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这就是大家熟知的“短板效应”。任何一个组织,短板部分往往决定整个组织的水平。 因此,石安处当前开展的“转变作风 提质提效”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次活动对处属各单位全面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促进窗口形象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邺城站以“提质提效 转变作风”活动为契机,通过全面学习先进破题开路,学习借鉴典型经验,明确突破路径,推动收费站各项工作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

首先,依据自身现状,找差距,找准自身短板,认清自身哪些问题亟待改进,哪些问题亟待提高。同时挖掘自身潜力,加强沟通,学习经验,开阔眼界。在找准突破点后,以点带面,开展工作,二线下沉一线,一线服务司乘,以二线服务一线提质、提效、提速,让“转作风 提效能”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采取措施为司乘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其次,制定详细的改进方案,选准改进对象,确定改进标准。走进学习对象、全面学习、精准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开年以来,邺城站组织人员到河南收费站及安阳环城高速进行学习交流,结合石安处有关文件精神,扬长避短,量化各项改进指标,做到责任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递,抓落实,取成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最后,以文化引领,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作风的转变,效能的提升,首先是思想的转变,是一个由外的变化到内的提升的过程,邺城站结合石安处“朴实之道”文化理念,以文化促转变,以文化促提升,使“转作风 提效能”真正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对学习过程中的先进工作方法、经验和模式,及时总结。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措施要融入日常工作,要认真总结学习,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建立一个长效、有效的学习改进机制。

学习先进,完善不足,提升自我,每个先进的事迹都是一面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各种各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工作中的坐标。蚂蚁啃骨造精神,燕子恒心终筑巢。邺城站将向榜样看齐,补足短板,为了河北高速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申卫忠)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