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稚气少年抢占“C位”无证驾驶被交警严查

2019-01-18    来源:中国网    

1月15日,湖南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严格处罚和教育。

当晚19:35分,在常德桃花源景区319国道乃及湾红绿灯路口,一辆黑色众泰小轿车被桃花源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车辆驾驶人竟然是个懵懂稚气的少年,同时车上还坐着其他两名年纪相仿的小伙伴,这一幕给民警吓了一跳。经民警询问,三人中,只有一人已年满18周岁,取得了驾驶资格证,当时,正在开车的少年刘某还未满18岁,该少年在民警的询问中或许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承认自己并未取得驾驶证。

据少年刘某交代,他对开动小车很着迷,一直跃跃欲试,今晚三个朋友约好一起聚会,在途中趁着朋友下车加油间隙,心想这是个好机会,便迅速“抢占”驾驶位不下车,更是苦苦哀求同伴让他试一试,同伴心想晚上交警不会查车,便让刘某开车上路了。不料却被桃花源交警大队民警查了个正着。民警将车辆暂扣,针对该少年危险驾驶行为,民警用典型案例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其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后果。民警还对借车人也进行了严厉教育。少年刘某在交警的教育下,对自已的大胆行为表示了后悔。

最后,刘某因“未成年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金1000元的处罚,并联系上该少年的家长,让家长前来将其领回家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监管。(通讯员 唐芳 何颖婷)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