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廖传明名师工作室送教桂林小学

2020-11-23    来源:网络    

2020年11月19日,廖传明名师工作室在新都区桂林小学开展了名师送教暨教学研讨活动,来自新都区各学校及廖传明工作室成员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上午9:00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由观摩课、名师点评、讲座三个环节。

廖传明名师工作室送教桂林小学

观摩课由新都区桂林小学青年教师贺小坤执教二年级《刷牙》以及廖传明名师工作室成员李启嘉老师执教三年级《面具》组成。贺老师通过小熊不爱刷牙的故事引入课题,通过引导学生回忆刷牙的趣事、同桌间互相表演刷牙的动作表情、展示学生生活中刷牙的照片等环节,让学生不断观察、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刷牙时夸张有趣的动作表情,整个课堂体现出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

廖传明名师工作室送教桂林小学

廖传明名师工作室送教桂林小学

李老师用视频引入课堂,设置参观博物馆的情境,从面具的来历作用到非洲面具和贵州傩戏面具的特点,学生通过讨论交流,不断探索,得出面具造型色彩方面的特点,整堂课设计巧妙,处处体现出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

廖传明名师工作室送教桂林小学

接下来工作室领衔人廖传明老师组织大家重点围绕小学美术课堂教学环节的有效性及其教学的优缺点对两节观摩课进行了评课与研讨。

廖传明名师工作室送教桂林小学

活动最后一项是由桂林小学胡继梦主任为提供的专题讲座《浅谈美术课堂有效性的策略研究》,胡主任从如何做好教学准备、如何合理运用教材、如何合理利用信息技术、强调经验化的教学、注重教学过程中的有效训练等五个方面详细的分析了美术课堂有效性的策略,为在场的教师们在美术教学方面提供了借鉴与启发。

此次送教活动,让大家受益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让美术之花开遍校园!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