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海东市民政局局长三永昌一行来湘潭学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2019-05-20    来源:中国网    

近日,青海省海东市民政局三永昌局长一行来潭视察学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湘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禹尚良,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家梁陪同。

 a.jpg

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福慈科科长洪英汇报了湘潭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湘潭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系列政策文件制定工作、互联网+养老、医养结合和试点工作所取得的具体成效。双方交流了养老服务改革中所学习的优秀经验,并就当前养老服务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农村养老服务改革和市场化运行进行讨论交流。刘家梁指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应构建养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积极推动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养老服务培训方式,对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护理人员、老人家属、老人自身进行分类培训;要重视在改革过程中的短板问题,在改革中持续发力、扎实行动,积极推动养老服务。

 b.jpg

当天下午,海东市民政局一行还现场参观了湘潭市六医院医养结合项目、岳塘区社区日照中心社会化运营和敬老院公建民营项目。(李颖萍)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