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炎陵县代表委员感受“温度检察”

2018-11-26    来源:中国网    

11月21日,湖南炎陵县人民检察院邀请11位全市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炎陵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代表委员们走近12309,亲身感受检察机关执法为民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水平的转型升级。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集合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所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

代表委员们观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演示后,又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远程接访室。控申科检察官与市院远程接访室进行了现场连线。工作人员耐心、专业的介绍及演示,获得代表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代表委员的视察活动很有收获,12309平台的投入使用,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新举措。对于引导人民群众依法反映诉求、解决问题,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检察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炎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廖子强在随后的代表委员座谈会上说道。

“我觉得老百姓的法律意识还有待加强,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12309检务服务中心的宣传工作力度,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知晓该平台使用方式和作用”“我建议普法工作从娃娃抓起,最好在课本中就体现,让孩子们从小就学法、懂法”……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都结合自身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讯员 肖婧)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