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兴隆县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月16、17、19日,河北省兴隆县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借助乡镇赶集日,在长河套村、周家庄村、小东区村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a1.jpg

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摆放交通事故展板,发放“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和“致全县农村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现场向过往群众讲解和分析各种违法行为所引发事故的危害性,告诫农民朋友千万别图一时方便,搭乘农用车、拖拉机赶集,拒绝乘坐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车辆出行。同时,宣传民警还向过往车辆散发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宣传资料,并呼吁广大农民朋友,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要带好安全头盔、不要酒后驾驶,不要超速超载行驶,做到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a2.jpg

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的观念,正确引导村民和驾驶人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意识,提高自身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褚利华)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