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汉寿县检察院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8-12-28    来源:中国网    

近日,汉寿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部分干警和书记员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爱的奉献”为主题,按“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在做反省环节中,主持人徐嘉璐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引导大家连续反省三个问题:当我们看到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时候,你能挺身而出上前制止吗?当我们看到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摔倒的时候,你能尽自己所能给予关爱吗?当我们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你能用真心、热心服务吗?唱歌曲环节,大家一起学唱了歌曲《爱的奉献》,在熟悉的旋律中感悟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友善互助、正直宽容、明礼守信、热情诚恳、自强自立。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周易》中的经典诗词。学模范环节,主持人分享了长沙安沙镇义商朱雨田的故事。“发善心”环节,两名干警谈了对爱心的感悟;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吉祥的纪念品,为大家送去了吉祥和祝福。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全院干警对于爱心奉献有了新层次的理解。作为新时期的检察人,要有过硬的职业操守,也要常怀一颗仁爱之心,温暖自己,更要温暖他人。(通讯员 戴宏勇 陈跻)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