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所地联动聚合力 筑牢禁毒“防火墙”

2018-11-12    来源:中国网    
11月12日上午,澧县六中600余名师生在常德百事通旅游公司和澧县司法局组织下前往常德市强戒所接受禁毒警示教育,“零距离”体验戒毒矫治氛围。

此次活动由常德市强戒所、澧县司法局、澧县教育局、澧县关工委和常德百事通旅游公司联合举办,旨在借力戒毒场所鲜活丰富的禁毒教育资源,灵活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不断筑牢青少年学生防范毒品侵害的思维防线。

活动中,同学们在市强戒所民警带领下列队走进戒备森严的高墙大院,依次参观了该所禁毒宣传文化墙和戒毒康复矫治区,零距离感受了高墙内“象军营、象校园、象家庭、象医院、象工厂”的戒毒矫治氛围。随后,集中聆听了市强戒所为同学们专场举行的禁毒警示教育报告。报告会上,一名戒毒人员以“盲目追潮入毒海,身陷囹圄梦方醒”的失足教训为同学们进行了现身说法,市强戒所四大队大队长易泽龙以“无毒青春,阳光生活”为主题,从“认清毒情、辨识毒品、剖析毒害和防范风险”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毒品不仅严重摧残吸毒人员的身心健康,造成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且还引发大量的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严重影响和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大同学们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为大家敲响了禁毒防毒的警钟,纷纷表示:要筑牢禁毒拒毒的防火墙,不让毒品进我家,不让毒品进校园,自觉远离毒品,做到阳光生活。(通讯员 易泽龙)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