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森林公安局进校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18-11-09    来源:中国网    


活动现场
 
在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普及森林防火知识,2018年11月9日,常德市森林防火办在常德市森林公安局涂习林政委的带领下,联手武陵区森林防火办、鼎城区森林防火办的工作人员走进常德市武陵区育才小学校区举行“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鼎城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赵三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火知识课。主题:中小学生为森林防灭火做些什么 。对学生们宣讲了森林火灾的突发性、危险性、危害性等内容为重点,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帮助中小学生知晓有关森林防火的禁止性行为规范,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普及森林防火紧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帮助中小学生提高防范森林火灾和火场自救能力,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

此次活动中常德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罗莹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森林防火”知识抢答赛。

活动现场,防火办工作人员向全体学生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600份及印有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的购物袋、书包200个。

最后,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写一篇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作文,让学生们将有关森林防火的学习体会、身边感悟等内容通过文字记录下来,提升学生对森林防火的认知程度,并在后期开展作文评比活动。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长和朋友,让大家都参与到保护森林的行列中来,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和监督者,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小手拉大手”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乡镇,文明整个社会”的作用。引起家庭和社会关注,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森林防火是建设生态强省、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加强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对于增强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消除中小学生玩火失火的隐患,动员中小学生参与森林防火社会宣传,防止中小学生盲目参与森林火灾扑救造成人员伤亡等都具有重大意义。(通讯员 姜志宏)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