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正阳门下小女人》进社区 与老北京人讲老北京事

2018-11-02    来源:新华网    

电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以小酒馆几十年的变迁为线索,以一位女性创业者徐慧真(蒋雯丽 饰)为叙述视角,讲述了其从1955年至改革开放后的几十年间,带领身边人创业致富、走向小康的故事。

10月23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携《正阳门下小女人》总制片人兼“牛爷”的扮演者郝金明、徐静理的扮演者武笑羽走进前门街道,与观众分享创作经历、交流创作心得,共话台前幕后的故事。

《正阳门下小女人》是郝金明作为总制片人与导演刘家成继《正阳门下》后的又一次合作,带领观众们走进温暖励志的小人物生活,一品女性创业者内心的酸甜苦辣。郝金明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大前门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问及为什么会选择继续“正阳门下”这个系列,他动情地说:“我对胡同的熟悉程度,是闭着眼都能走回去,所以在深深爱着北京的同时,我就想我要做一个北京戏。”他透露,“正阳门下系列”第三部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小酒馆作为剧中众多主要情节的发生地,寄托着无数老北京人的情怀。当被问到小酒馆在心目中的意义,郝金明回忆:“小酒馆就是一个大社会,是一个老北京人交流情感的窗口,是不论身份地位,不论社会阶层都可以坐下谈天说地的地方。”郝金明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给年轻一代展示老北京的酒馆文化。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