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聆听什刹海”情境朗诵会举办 用声音传递生活之美

2018-09-26    来源:新华网    

9月25日下午,“聆听什刹海”情境朗诵会在北京西海艺术馆举办。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中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的10位一线主播和主持人,以情境朗诵的方式,演绎“什刹海之声”,传递生活之美。

活动期间,在主播和主持人们的感染和带动下,多位到场的居民自告奋勇地朗诵起自己创作的有关什刹海的诗歌,表达自己对家园的热爱之情。活动接近尾声时,在居民代表和主播嘉宾的领读下,全场朗诵起一段散文——“抑或缓步,抑或急行,抑或乘车,抑或行舟,在什刹海你总能找到符合心灵节拍的步调……”,活动在全场朗读的热烈氛围中结束。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电视台十佳主持人李向显主持,并由他发起的文化公益品牌“生活好课堂”组织实施。活动中,李向显倡导大众养成每天大声朗读的习惯,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时,美好的文字意境,还能给人以心灵滋养。

据本届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样一场情境朗诵会,一方面是为了传达“声音也可以设计”和“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另外也有助于提升什刹海街区乃至西城区公众参与共建文化生态的整体氛围,助力西城区实践“老城复兴”的“文化复兴”,彰显北京的历史文化价值。

据了解,今年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以“遇见什刹海2018——城市美学聚场”为主题,包括“老城新生”、“文脉臻传”、“艺居共建”、“城绿融合”四大板块,通过空间营造、艺术介入、在地互动、矩阵传播等方式,实现以设计促进城市城市更新,以艺术提升文化品位,以文化扩大品牌影响的核心诉求。目前,近60项体验及活动都在陆续开展中。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