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山东烟台:“点对点”精准快捷递送新兵被装

2018-09-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9月5日电(贾启龙、刘开才)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新兵张敏晖4日收到一份特殊包裹——“参军光荣”大红花、给新兵的一封信、给新兵家长的一封信、12类(套)被装。

  张敏晖是3日下午被通知批准入伍,4日一大早就接到了盼望已久的军装。今年起,所有烟台籍新兵,均会在入伍被批准后18个小时内收到这份特殊“礼物”。

  以往,新兵被装发放工作由省军区、警备区保障部门与各级武装部承担,层层发放、逐级领取,用人多、耗时长等问题比较突出。为此,烟台警备区积极研究探索物联网与征兵工作深度融合,创新高效率高精准的征兵工作运转新机制。

  记者了解到,应征青年体检名单确定后,烟台市各级征兵部门会准确测量录入应征青年身高、头围、胸围、腰围、脚长、体重等数据。待体检、政审“双合格”后,进一步完成预征重点对象人体体型信息数据表和供应被装计划,并实时上报相关部门共享,为被装精准发放奠定基础条件。

  每件被装都有单独的识别码,快递公司员工快速分拣新兵拟携带的被装物资……定兵会当天,在烟台市新兵被装分发中心存储仓库,征兵办工作人员正组织快递公司人员分拣、包装物品。

  “我们将新兵被装物资发放层级由市、县、街道3级压缩为直接发放到个人,实现从地级市征兵办到新兵个人‘点对点’快捷发放,既降低了运送成本,又确保了新兵信息安全!”烟台警备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主任翟光说。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