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镇江移动并肩战高温,力保网络通畅

2023-07-17    来源:中华生活网    

入伏以来,多地持续高温高湿天气,给通信维护人员带来不小的挑战,为保障网络通信畅通,抢修人员顶烈日、战酷暑,坚守一线。

近日,镇江市丁卯桥路边的单管塔突现光路故障,导致附近的索普初线中学通信受到影响。因高温天气有爬塔限制,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去现场进行查勘,了解高温天气对爬塔检修的影响,并迅速制定抢修施工方案,最终决定脚踩绝缘鞋、身着长袖防护服,头顶烈日爬上滚烫的塔杆仔细排查原因,塔顶热浪翻滚犹如“蒸笼”,不到5分钟,汗水不断从面颊滴落,后背被浸得湿透,最终发现光模块故障,并成功更换。

IMG_256

在围挡外一名路人观望着说:“这么热、这么高,要小心一点啊,我刚在家里出来两分钟身上就湿透了,你们不容易!”并连连赞叹移动服务好,有问题解决的也很快。结束后,抢修作业人员脸颊上的汗滴与浮尘凝固成了道道印痕,师傅拿起水杯喝了几口水后干脆来了个痛快,把水浇在脸上,给自己降温,太阳暴晒,如火的骄阳并未击退他们,一切工作都进行的井井有条。

夏季到来之前,镇江移动就制定了防汛、防高温工作方案,在应急抢修、防汛演练、物资储备等多方面确保通信网络畅通和通信设施安全。

(叶清)

[责任编辑:陈霞]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