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镇江移动开启暖心助老服务,走心了!

2023-07-17    来源:中华生活网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老年人和部分弱势群体是我们的重点关注群体。镇江移动守住“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追求和初心,面向老年群体广泛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智能手机应用、电磁辐射等实用的科技知识,以及智能安防等移动科技产品,持续推动适老化服务。

IMG_256

“之前接到过一次残疾人可以领补贴的短信,我还真的相信了,现在这些骗子连我们残疾人也不放过!”张阿姨坐在轮上向我们倾诉着,还得知张阿姨和她的几个老朋友都不敢使用智能手机,主要是担心自己的钱会无缘无故消失。针对这类情况,镇江移动通过发放宣传物料、口头讲解等方式,结合全国典型涉案案例帮助老年群众学习反诈相关知识,现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十个“凡是”,强调要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在任何情况下转账、汇款前都必须预先与对方电话核实,积极维护个人的财产安全。

镇江移动还将适老化改造与信息化、智能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建立“线上平台+线下服务”一体化的智慧适老模式,与本地幸福里养老服务中心及民政开展合作,提供物联网卡用于紧急呼叫器、手环穿戴设备和定位胸牌服务。因老人年龄大,腿脚不方便,且都分散在各个不同乡镇,无法集中办理,为此“红色萤火”志愿者们陪同幸福里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环保袋1500余份。

(包青)

[责任编辑:陈霞]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