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成年人不缺浪漫,但缺少仪式感

2021-01-12    来源:网络    

“2020年好像就这样平淡地结束了,没有一点惊喜。”

2021已经过去很多天了,我听到很多人这样说。

可能是谈了场无疾而终的感情,浪费了漫长岁月;

可能是重复机械式的生活,日子一眼望不到头。

忙、累、没时间。

成了很多人这一年的常态。

成年人不缺浪漫,但缺仪式感。

穿行在钢筋水泥的快节奏城市中,每天行色匆匆,提起工作这件事,每个打工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遥远疲惫的上班路途,永远做不完的工作内容、不能自由支配的业余时间等场景,但既然已经做了无法改变的选择,就要学会欣然接受事实。除了要持之以恒的奋斗外,其实,给生活增添点仪式感,选择用自己的热爱来彰显自己的态度,你可能就会轻松找到日常工作中的快乐源泉。

如果说,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第一个剥好的心形柚子是现在年轻人的仪式感,那么回忆起小时候的仪式更是在不经意间。每次飞纸飞机前都要对着飞机机头吹一口气,再用力向前投,好像在这口气的助攻下,飞机能飞的更远。对纸飞机呼气是他起飞前的仪式。

相信一些小伙伴对上学时候的数学题记忆犹新,读完试卷里的数学题,不管有没有思路,首先会把“解”字写上去,给自己解开这道题最大的信心。

大学时在宿舍吃饭,一定会找个视频再吃,有视频加持的饭菜吃着才会更香。一部太长的电影不行,一顿饭的时间看不完,太短的视频不行,拿筷子的手还要腾出去切换播放,找一个合适的视频观看是大学时期吃饭的必备神器。

今年大段的宅家时间相信很多人解锁了自己的厨艺技能,做好食材、精致的餐具等准备工作后,无论做的是什么,开饭之前用手机找好角度,拍摄一套“美食写真”才是做饭的终极展示。

对于女生来说,出门前搭配一套合适的衣服,化一个美美的妆,卷一个时髦精的发型,是和男生约会的仪式感。

对于男生来说,每次节日准备惊喜,都是一次别出心裁的策划。餐厅,红酒,蜡烛、鲜花,用心准备独一无二的礼物……一张可以定制卡号后六位数字的信用卡,可以是她的生日、手机号、两人的纪念日等,这样的专属推荐,可以在光大炫号卡选卡页面轻松get~

颜值更是重中之重,光大炫号卡使用了合作方卡厂2019年从法国新引进的斜切边雕刻技术,卡片制作的最后一道工序是用不足1毫米的刀头去雕刻,这个技术原来是只用于很多国外大牌奢侈品牌做LOGO雕刻的。一张信用卡可感受奢侈品牌的工艺,这样的独特质感它不香吗~

在新世代眼中,仪式感并不是表面的浮夸,而是内心的丰富与快乐,它让千篇一律的生活充满了未知的惊喜与新奇。光大炫号卡用一串有意义的数字,不再局限于做一张普通的信用卡,而是一种个性的诠释,让纪念有迹可循。所以无论多忙,都请热爱自己,热爱生活。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