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孩子晕厥烟台交警开路助其顺利抵达医院

2019-09-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临近中秋节,购买过节礼品,走亲访友的日益增多,道路通行压力骤然增大,交警部门每天全员上岗,保证道路的通行顺畅。就在前几日的一个下午,烟台交警二大队一名辅警及时救助一个患病儿童,当时孩子已经晕厥,情况极度危险,交警通过开启绿色通道、拉响警报闯红灯等方式,只用了短短6分钟就把孩子从发电厂位置,送到了烟台毓璜顶医院,为孩子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图片12.jpg

9月10日下午5时30分许,交警二大队辅警荆冠超如往常一样在冰轮路为即将到来的车流晚高峰做着准备工作,突然指挥中心通过手台传来消息,说一位家长向122指挥中心拨打电话称自己孩子由于过敏,现在已经昏迷,情况非常危险,这位家长正在开车往毓璜顶医院赶,可是路上车辆太多,已经堵在了冰轮路,请求交警帮助。

图片13.jpg

根据指挥中心的指令,辅警荆冠超这时候恰好在冰轮路,接到指令后,立即驾车前往车流中寻找这辆车,当时并没有找到该车,  指挥中心又通过电话与这名家长联系确定位置,家长说车已经走到只楚路立交桥上,又堵车了,辅警立即驱车前往只楚立交桥下前方路口等待车辆,期望汇合。可是又一次错过了,辅警向指挥中心取得家长的电话,直接与家长联系,通话后家长称车辆现在已经走到只楚路与珠玑路路口了,在得知位置后又立即前往该路口,这次终于与家长碰面,在短暂了解情况后,辅警荆冠超将情况通报指挥中心,一路开启绿灯,飞奔向医院,只楚路通往南大街道路车辆太多,而且又是晚高峰,警车前方引路走公交车专用道,于是这条路上上演了一个这样一幕,一辆闪着警灯、拉响警报的警用摩托前方开路,后方紧跟着一辆私家车,由于车速很快,有的路口来不及换成绿灯,就拉响警报闯过路口,经过沿途交警及指挥中心的配合只用了短短6分钟就将孩子从西郊送到了毓璜顶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荆冠超又帮着找护士、问大夫,使小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后,又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据了解,现在孩子已经恢复健康,也已经办理开了出院手续。家长也是满含热泪不停地向交警表达谢意:“没有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通讯员 子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