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教练车不按指定路线行驶被烟台交警查处

2019-09-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教练车由于是特殊车辆,由没有驾驶技术的学员驾驶,如果在车流量大的道路行驶,很容易发生危险,所以交警部门划定了专门的行驶路线。但还是有驾校教练带学员勇闯禁区,不按指定路线行驶。

近日,烟台交警二大队查处一起教练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在幸福北路学习驾驶的违法事件。交警二大队巡逻民警在幸福北路巡逻时候,发现前方一辆黄色牌照的教练车在幸福北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行驶速度很慢,道路周围大货车、私家车辆行驶速度很快,尤其是幸福北路大货车数量较多,教练车在该路段学车非常危险,民警加速超越该车发现一名男性教练正在车内教习驾驶技术,一名年轻女性驾驶员正在小心翼翼的驾驶着车辆,民警将该车拦停。

图片17.jpg

民警询问教练为什么不按照交警部门新划定的学习驾驶路线行驶,并对教练员讲解了在该路段违法学车的危险性。教练员称这个路段警车少,自认为不会遇到交警检查,抱着侥幸心理在该路段教习驾驶。同样是在冰轮路交警也查处了一起教练车不按规定线路学习驾驶的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对其也进行了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学习驾驶人不按指定路线上道路学习驾驶,依法将对教练员处以200元罚款。

烟台交警支队根据《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的相关规定,于2019年8月1日起划定烟台芝罘区的青年南路与港城西大街路口以南至青年南路河滨路路口(不含河滨路)为教练车训练路线。如有车辆继续不按规定路线学习驾驶,交警部门还将持续查处。(通讯员 子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