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澌岸小学开展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进一步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低碳生活的好习惯,自秋季开学以来,平昌县澌岸小学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澌岸小学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渗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让师生充分认识到秉承中华传统美德、开展节粮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班队勤俭节约故事会,加强对节粮知识和中华传统美德常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从珍惜和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一分钱等衣食住行的小事入手,厉行节约,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等良好行为习惯。同时,学校在食堂等公共地方设置了展板及挂图等,使其在校园文化中接受熏陶。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更是一种责任。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勤俭节约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在澌岸小学蔚然成风。(通讯员 李洪雨 张华志)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