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市营子区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19-09-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营子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大会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征集培训会。营子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海波主持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明确人员,落实责任,督促进度,稳步推进营子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具体工作人员和区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营子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旭东在会上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系统性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增强营子区经济发展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加快信用信息征集。建立健全本行业信用记录,完善行业信用信息系统。让每名公民的信用行为都留下真实、准确、可追溯的信用记录,并纳入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最终形成覆盖全县人口的大数据资源。二是全面开放信息查询。加快构建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在政府监管和公共服务中的作用,有效发掘信息共享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探索形成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三是着力突破重点区域。要突出重点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争实现部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全面落实信用奖惩政策。发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双向联动作用。实施分类监管,对纳入信用“红名单”的市场主体,在市场准入、政府专项资金安排、和评级评选予以优先支持;对诚信居民在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等公共服务中享受优惠、优先。对严重失信、纳入“黑名单”的法人或自然人,实行多部门联合惩戒,利用媒体进行曝光,让失信人无路可行。

最后,技术人员对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征集工作进行了培训,就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中探索建立信用修复制度、黑名单比对结果与联合惩戒反馈表格填写、信用信息报送和联合奖惩案例撰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作者 王东辉 通讯员 林笑岐)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