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宁民政暖心救助流浪老太回家

2019-08-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湖南省新宁县安康医院,一位中年男子拉住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刘志刚的手感谢不已。该男子叫李儒春,是金石镇松枫亭村村民,来接数日不见的古稀老母亲归家。

据了解,8月28日下午,正在下乡扶贫的刘志刚接到反映,县金莱市场厕所里有位流浪老大妈,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从扶贫村赶回。当时,老大妈在市场中间厕所的二楼过道上准备睡觉,地上铺着一张塑料尼龙和被单,老人穿着整洁,面对救助站人员劝说,坚持不肯回家。

经了解,老大妈是金石镇松枫亭村的李某梅,儿子一家人在外务工,女儿已外嫁,自己在家养了些鸡。

刘志刚立即联系到村组干部。李某梅每天都会回去喂一次鸡,然后又出来流浪。刘志刚建议入住到安康医院。

经过近5个小时的劝说和奔波,70岁的李某梅终于同意暂住在安康医院。在安康医院,当值医生对李某梅的情形进行简单诊治,认为她思维脱离现实,产生被“魔鬼”附身的妄想,可能患有癔症,需家人多关爱并要进行相应治疗。

老大妈儿子李儒春表示,由于自己经常在外跑车,没有时间陪在母亲身边,加上母亲的想法很奇怪总往外跑。很幸运得到了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救助,我一定会多抽时间陪陪老人,不让这样的事再发生。(通讯员 杨坚 李小安)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