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刚到手的驾照被注销 ​烟台交警查处一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

2019-08-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3.jpg

8月26日上午4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留格庄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半挂车停在出口匝道处迟迟不敢开下来,存在违法嫌疑,执勤民警立即在前方拦截检查,此时下车的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一名年轻小伙。两人系父子关系。

民警调出卡口监控系统抓拍的图片,发现车内二人都驾驶过该车辆,经查,中年男子持有A2驾照,但旁边的小伙子仅有C1驾照,并且尚在实习期。而驾驶半挂车需要A2证驾驶资质,属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他们不得不承认其违法行为。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询问,经了解,原来是父亲开车开累了,寻思着让儿子替自己开一会,没想到这个时间竟然会有交警检查被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对其父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拘留7日、记12分的处罚,其持有的驾驶证也将因实习期内记满12分而被注销。(通讯员 李玉刚)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