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秋将至 中国桃花源邀您一起中秋祈福

2019-08-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8月26日,从中国桃花源景区获悉,为迎接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献礼中秋这一中华传统节日,桃花源景区正在筹办以“中秋祈福大会”为主的9月系列活动,传播桃花源里福地洞天“归心祈福”的文化品牌。

图片1.jpg

游客在水府阁上香祈福

渐入九月,丹桂飘香,气温转凉,桃花源景区人气依旧高涨,作为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唯一原型地,这一东方理想国的精神文化符号受到更多游客的追捧和青睐。

为喜迎教师节的到来,传承“尊师重道”这一中华传统精神文化内核,桃花源景区将于2019年9月7日-9月10日对广大教师、教职工推出1元购票入园的优惠活动,另外,广大教职人员还可在景区主游客中心享受免租金体验汉服活动。

图片3.jpg

游客体验秦谷水上项目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冯骥才曾经指出,古人创造了十分完整又严格的节俗,如仪式、庆典、规制、禁忌,乃至特定的游艺、装饰与食品,来把节日这天演化成一个独具内涵的日子。然而,有些传统节日习俗已经快消失了,如果我们感觉陌生,不妨趁此机会来桃花源重温传统。桃花源景区将于2019年9月7日-9月15日举办“万人祈福大会”活动。届时,广大游客可在秦谷打谷场观摩盛大的祭祀祈福活动,参与祈福许愿;还可登顶洞天福地桃源山上香祈福,或在景区国宝山上寻访古迹,体验桃花源里福地洞天的真谛,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2.jpg

游客体验玻璃滑道

仪式感是传统节日的传承载体,是中华民族的盛典和骄傲。我们应该以一颗敬畏之心,重视这些传统节日之仪式感,用心去体验传统精神和情感。所以,中秋佳节怎么少得了月饼和灯谜?据桃花源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景区还安排了DIY月饼体验、桂花酒品尝、投壶大赛,猜灯谜等传统节日民俗活动,帮助游客重拾传统文化记忆,真正做到:在桃花源景区,过真正的中国节。

与此同时,桃花源景区在秦谷新增的户外拓展项目以及时光、隧道玻璃滑道都颇受游客青睐,广大游人可在纵情山水,饱览精彩的传统文化的同时获得更加刺激的游玩体验!(作者 李宁 皮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