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丰宁农商银行倾力支持春耕备耕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农事东畴堪播植,勤民方不愧为春”。时序过了惊蛰,冀北大地又迎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丰宁农商银行不忘支农“主业”,牢记服务“初心”,倾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开春以来,全行累计发放支农贷款5.63亿元,支持农业企业开展生产,帮助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生产资料,保证春耕备耕的有条不紊进行。

丰宁农商银行下辖25个支行、一个营业部、18个分理处,共计44个网点,一直以来在支持农业生产特别是备耕生产上成绩有目共睹。“‘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稳天下安’,这些话说明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冀北丰宁虽然不是国家粮食主产区,但是备耕生产却马虎不得!”丰宁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海赋告诉笔者,“作为农商银行一定不忘支农‘主业’,牢记服务‘初心’,从资金上倾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为做好春耕备耕服务,丰宁农商银行发挥职能作用做到三“突出”:介入突出“早”。 这个行以党支部为单位划分为十个片区,利用网点多、覆盖面广这一优势,利用春节前时机深入到村镇采集农户信息,提前摸清农民春耕生产资需求底数,以“双基”共建为依托,建立贷款需求台账,为贷款投放工作打下基础;审批突出“快”。公开贷款种类、申请程序、办理流程、利率等信息,推出春耕绿色通道,设立春耕资金窗口,要求贷款提高审批速度、限时办结,以高效率确保春耕贷款资金按时到位、不误农时;服务突出“优”。突出优质服务,确保后续服务跟进。对乡、镇、村所在地的金融便民店、小额循环机、POS机、ATM机进行巡检,提高维护频率,确保农户资金应到尽到、应到快到。另外,该行还在春节前后利用资金活跃旺季,吸收存款5亿元、重点清收不良贷款,为春耕备耕贷款投放筹措资金,腾出信贷规模。(吕德君 通讯员 刘海波 马震)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