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承德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强化队伍建设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切实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承德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质,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健全完善《高新区纪检组监察室议事规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和“三重一大”等制度,班子成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严格自律树立形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同时,在班子中大力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风气,经常性地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切实增进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以来,共召开班子会3次,民主生活会1次。

大力开展学习培训。通过《会前学习制度》的贯彻落实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通过案件查办、案件审理会和线索集中排查等方式,对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的适用法律和程序进行全方位学习掌握;及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强国”客户端在线学习活动,要求每人每天最少学够30学分;通过参加区内组织的外出培训和市纪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坚持刀刃向内,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专项工作,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紧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的同时,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自身严起,从现在改起,从小事抓起,切实防止“灯下黑”,带动作风建设取得持续进展,进一步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品格。(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赵丽萍)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