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释放人才发展的“黄金效应” 绍兴柯桥吹响人才“集结号”

2019-03-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领秀湾区,智赢未来。3月16日,2019年柯桥创新创业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现场启动了中国·绍兴第四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了2019 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举办信息,并推介了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创新创业环境及政策。绍兴柯桥,带着满满诚意,又一次向世界吹响人才“集结号”。

9a1f65c0538350bf54a5bc6284fcf39.jpg

三届大赛兑现奖金11180万元 绍兴柯桥以赛引才诚意满满

推介会上,启动了中国绍兴第四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向所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开放,凡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拥有稳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技术,符合柯桥区四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相关领域的,所属项目产业前景广阔,且有意向前来柯桥创新创业的,均可报名参赛。已在绍兴落地一年以上或已享受落地政策的项目不再作为参赛对象。

891dc584b7bbb73ff53a781fa92fe7b.jpg

值得一提的是,前3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716个项目,已兑现奖金11180万元。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如何完美结合,这场国家级论坛给你答案

2018年,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绍兴柯桥成功举行,555支队伍、2472名参赛者用创新激情和卓越智慧,为中国机器人发展增添了强大助力。今年,这个国内机器人行业盛典又将在柯桥举行。推介会现场,中国自动化学会代表作赛事“信息发布”,介绍本次赛事信息筹备和论坛筹备情况。

据了解,绍兴柯桥作为论坛举办地,正瞄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以绍兴先进智造基地建设为机遇,积极放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两大省级试点效应,努力构建“5+3+4”现代产业体系(高端纺织、时尚创意、先进装备制造、建筑产业现代化、休闲旅游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轻纺城、黄酒、现代农业三大特色产业和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四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传统深度融合,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对标未来科技城不断提档升级,让“千人计划”产业园这棵“梧桐树”枝繁叶茂。

凤凰东来,无梧桐亦难栖。为了留住人才,近年来,绍兴市柯桥区以政策为导引,以基金为推力,以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为载体,厚植人才发展“土壤”为“凤凰们”栽好枝繁叶茂的“梧桐树”。

d14f1f8000134539984498be0750231.jpg

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创新发展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正以涵养一流人才发展生态为重点,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

为给科技产业精准对接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产业园进一步完善了“人才+资本”投融资服务体系,设立总规模为5亿元的跨境成长基金。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200亿元的联动创新基金,导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资源,实现“资本+产业+创新”无缝对接。2018年,科技城(产业园)组织开展了项目与资本面对面对接系列活动近40场次,路演对接项目120余只

2019年,绍兴柯桥正计划建设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钱清分园,规划中欧产业园、临杭创新园,加强创新协同,探索设立科技“飞地”,积极导入全球创新创业资源。

种好梧桐引凤来,绍兴柯桥给出的“引进、留下、用好”的“柯桥方案”,不断释放出人才发展的“黄金效应”。借着大赛持续进行的“东风”,更多的“凤凰”正迎风而来。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