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市开展3.15 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a1.jpg

3月15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市中心广场进行。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8家市直部门、消协理事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参加了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同志到现场进行了视察,详细询问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关注民生、耐心解答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履行好各自职责,真正为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

a2.jpg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旅游和文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供销社、承德海关、市烟草专卖局、市文物局、承德银监局、人民银行等18家消协理事成员单位和保险协会、律师协会等依据各自行政职能和业务范围,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开展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教育广大消费者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以展板图片形式宣传2018年度承德市消费维权成果,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并积极参与。

a3.jpg

“3.15”活动当天,各消协理事成员单位(市直执法部门)以及参加活动企业共接受咨询服务3600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 110 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余种,6000千余份,宣传展品160余种,宣传展板条幅100余件,展示假冒伪劣商品、食品、药品60余种。今年“3.15”的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预付卡消费、通讯服务行业、老年消费、汽车销售维修等方面,市消协将当日受理投诉已按各部门职能进行了分派,并要求情况反馈,处理结果报市政府。

a4.jpg

为组织好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3.15活动前夕,3月12日,召开了全市“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办公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出席会议。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树国同志汇报了2018年承德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及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安排。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少斌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实施方案》。杨春武副市长就今后如何开展好承德市的消费维权工作和3.15纪念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做了详细部署。(吕德君 张玉卓)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