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部署2019林业工作  重点推进科学创新发展机制

2019-03-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IMG_4558.JPG

3月14日,常德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听取工作报告并作重要讲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宋云文,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协副主席陈位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建锋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18全市林业工作,深入分析了常德林业的总体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的林业发展思路,对2019年林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关建锋指出,2018年,全市完成营造林107.84万亩,林业用地面积保持在1246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7.98%,活立木蓄积量由3883万立方米增加至4063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0.15%。全市林业产业产值规模持续扩大,同比增长23%。全市争资争项3.65亿元,同比增长17.74%。连续4年夺得了“湘林杯””林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优胜单位。2019年,各区县市要强化“保护优先、创新引领”的工作理念,突出“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的工作主题,全面激发党建合力,从严保护生态资源、持续壮大林业产业、推进科学创新发展机制等重点工作,推进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

朱水平高度肯定了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今年的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要求,坚定做好林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牢记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中精准发力、在生态保护着建功立业,奋力开创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推进林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桃源县、津市市还作典型发言。会议最后,龚德汉对今年的林业工作提出4点要求,圆满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着力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推进湿地保护工作,抓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熊欣 通讯员 熊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