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平泉市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治工作

2019-03-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有效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全面净化消防产品使用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2日,河北省平泉市消防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在检查中,重点对各单位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会提醒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彻底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还向被检查单位大力宣传消防产品知识,对消防产品的判定标准及鉴别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各单位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

同时,还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大队宣传人员对常用的消防器材为市民进行了讲解和真假对比。耐心解答了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难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等常用消防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现场检查方法,发动广大市民对制假、售假、用假违法行为开展社会监督,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态势。随后,对劣质灭火器、假冒应急照明灯以及大批不合格疏散指示标志进行彻底销毁。(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李平文)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